央广网

云南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2018-02-16 16:05:00来源:

  央广网昆明2月1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杨阳云南从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坚决遏制涉枪涉爆案件易发多发的态势。

  云南省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资源和优势,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枪爆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向纵深发展。源头管控,加强涉枪涉爆单位生产、购买等全环节监督检查,加强对涉枪涉爆企业的监管,强化民间遗留枪支排查工作,全力消除隐患。对持枪犯罪和爆炸案(事)件发案地的县(市、区)开展倒查督办整治和挂牌督办整治。坚持以打开路,组织精干力量,深挖打击范围,力争打深打透,形成强力震慑,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宣传政策、法规,动员和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工作中来,打一场枪爆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的人民战争。

  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党委政府要直接牵头,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落实,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担当负责,抓好工作落实。要切实履职担当,落实责任,认真研究分析本地枪爆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任务,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密切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强化督导,务求实效,盯住重点州市、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开展多种形式的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编辑: 陈鸿燕

云南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