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理贫困户迎来第一次产业分红

2018-02-16 13:10:00来源:

  

  央广网昆明2月16日消息记者陈鸿燕 通讯员王明先  王正明)“请叫到名字村民上来领取分红现金。”2018年2月7日一场产业帮扶款入股分红大会在者摩村委会会议室正常举行,党员杨寿云认真的一户一户核对信息并清点分红现金。云南省大理市太邑乡者摩村党总支书记赵金龙挨个儿叫村民。

  大理市太邑彝族乡者摩村有488户2216人。2017年9月,动态调整以后,建档立卡贫困户有70户,288人,2017年年底脱贫65户,268人,剩余5户20人继续帮扶。在脱贫攻坚中,为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的收入增长问题,者摩村采取“党支部+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贫困户以5万元的产业扶贫贴息贷款入股给大理市人间仙境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分红,每年可获得收益3000元,帮扶一定三年。同时公司还通过指导农户种植农作物或通过用工付酬劳的方式来带动贫困户脱贫,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车厘子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可获得70至80元的务工收入,有土地的贫困户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作基地,还可获得土地租金收入。

  者摩村现有28户贫困户获得了5万元的产业扶贫贴息贷款,分红84000元。“父母最亲,共产党最好,党和政府时时刻刻关心着我们,现在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今天领了分红,春节后我们就用这笔钱买点农具。”常绿媳妇乐呵呵的说。茶水良的儿子也激动的说:“今天真的太高兴了,产业扶贫贴息贷款办理了没多久,今天就领到了分红。”

  

编辑: 陈鸿燕

大理贫困户迎来第一次产业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