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省网上廉政教育展馆正式上线

2017-11-22 14: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11月2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构建不想腐的自律机制,使廉洁从政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行为自觉,云南省建立网上廉政教育展馆,今天(11月22日)展馆正式上线。

  云南省网上廉政教育展馆由廉政教育基地集群、廉政图书馆、廉政资料库、廉政影院四大模块组成。无论是规模还是开发技术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呈现“三最一创新”特点,即规模最大(四位一体同时上线)、虚拟现实技术最成熟、前端技术最先进、首创线上线下体验教育模式。1000余万册电子书籍资源,10余万字文案,509分钟配音,507个热点,439部影视资源,208个虚拟现实技术场景,25个参观点,11个原创视频,5个原创动画,相比全国目前已上线的网上展馆,本展馆有虚实结合,双浏览模式,全方位全角度,全后台控制,多媒体组合,视觉效果和实用性并举等6大领先技术研发并成功应用实施。

  为了方便参观,进入网上展馆虚拟现实实景部分,浏览者可以通过鼠标左键拖动画面或滚轮放大缩小场景,也可使用屏幕正下方的工具导航条,根据需要选择民族特色讲解员、参观路线、地图导航;网上展馆浏览模式分为自动浏览和手动浏览两种,并可在导航条功能键上自由切换;25个参观点均可点击打开热点深入学习,系统会自动记录参观的数量,参观完毕后系统将颁发学习证书。

  浏览者可通过云南省纪委省监察厅网站“网上展馆”栏目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据云南省纪委宣传部部长杨大庆介绍,网上展馆突出了体验、互动、趣味、实用和共享等特点,可以让党员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网络参观学习,改变了以往只能实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的局限性。

编辑: 李健飞

云南省网上廉政教育展馆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