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砥砺奋进的五年:红河州“县县通高速”项目全部开工

2017-09-23 10:16:00来源:

央广网红河923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据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常务副州长李石松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红河州持续转变作风、开拓奋进,抢抓机遇、砥砺前行,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2012年至2016年,红河州生产总值由905.43亿元增加到1333.79亿元,年均增长10.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84.48亿元增加到133.1亿元,年均增长12%2016年,全州经济总量在全省16个州市和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均居第3位,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居第2位;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总收入两项指标在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居第1。今年上半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实现生产总值630.13亿元,增长11.1%,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

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方面,红河围绕“县县通高速、南北通航空、州府通高铁”的目标,加快实施一批重大综合交通项目,建成了石锁、锁蒙、石红、蒙自绕城羊鸡段等高速公路及玉蒙铁路、蒙河铁路、云桂铁路(红河段),全州在建11条高速公路,“县县通高速”项目全部开工;开工建设元阳哈尼梯田机场、弥勒通用机场试验段工程,弥蒙高铁、蒙自机场项目有望年内开工,滇南中心城市有轨电车示范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全州高速公路建成里程达557公里、居全省第2位,电气化铁路营运里程达317公里,三小时经济圈提前3年完成,建设全省面向东盟开放的重要交通枢纽迈出坚实步伐。

在社会民生协调健康发展方面,红河把70%以上的可用财力投入到社会民生领域。积极探索并形成了“重大项目带动、特色产业富民、龙头带动、长短结合、务实脱贫”的脱贫攻坚思路以及产业扶贫模式。2012年以来,全州累计减少贫困人口88.5万人,贫困发生率从37.9%下降到17.58%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砥砺奋进的五年:红河州“县县通高速”项目全部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