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蓝莓大会首次在我国举办—“彩云之南 全球蓝莓新视界”

2017-09-11 15:56:00来源:

  央广网曲靖911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 2017国际蓝莓大会今天(11日)在云南曲靖举行,这也是在我国举办的首届国际蓝莓大会。

  据介绍,全球蓝莓种植主要分布于北美、南美等,我国自上世纪八十年前后引进种植。眼下,国内27个省(市、区)有蓝莓种植,主要的五大产区包括:长白山、辽东半岛、山东半岛、长江下游和西南产区等。截止2016年底,全国蓝莓种植面积超过3万公顷,产量约5万余吨。

  历经四十多年的发展,我国的蓝莓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尤其是2008年之后迅速扩大,西南地区首当其冲,贵州省的种植面积已跃居国内之首。云南独特的低纬度高海拔气候特点,极其适应蓝莓的育种和种植,目前国内50%的蓝莓品种,均适宜在云南1400——2400米的海拔高度育种。

  云南的蓝莓种植始于2003年。位于滇东北部的曲靖市,素有“滇东粮仓”之称,这里自然环境独特,气候温和,是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典范和领跑者,其中的蓝莓果品品质优良,每年45月份即可成熟上市。目前全市已建成3000亩核心示范基地和年产200万株优质种苗基地,带动发展蓝莓1.3万亩,已占全省产量的一半左右。

  据了解,本次蓝莓大会期间,来自国际、国内外专家学者将共同交流全球蓝莓产业发展的经验、探讨全球蓝莓产业发展的趋势等,还将为我国蓝莓产业出谋划策,助推国内蓝莓产业的发展。

编辑: 张江元
关键词:

国际蓝莓大会首次在我国举办—“彩云之南 全球蓝莓新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