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旅游旺季

2017-07-20 16:58:00来源:
   央广网文山720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七、八、九月间,接天敝日的荷叶,使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惟有绿荷红菡萏,卷舒开合任天真。”“芙蓉照水弄娇斜,白白红红各一家。粉红色的荷花,娇艳迷人;洁白的荷花,优雅大方,如同少女那羞涩的笑脸。

  

      

  风景区内一座座散落的孤峰间,延绵环绕着40里水路,有万亩野生荷花、一望无际的桃园和世界最大的岩溶湿地,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而在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的候鸟基地,还有近万只候鸟早出晚归,在此漫步或乘坐电瓶车,可以观赏万千水鸟齐飞的景象,领略鸟在天上飞、人在画中游的意境。全国各地的游客乘着高铁来到普者黑,不仅冲着独具特色的山水田园风光,而且为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打水战,与青山绿水来一次亲密接触。

     

        

    每天,大约5公里的湖面上,扎堆的柳叶船在湖里来回穿梭。船上的游客事先都会准备好桶、盆、水枪、瓢等作战工具,舀满水,除了对方船上游老人、孩子擦肩而过的船只上,游客不论亲疏,都会全力以赴上演一场水上激战。一欢声笑语,一片水花四溅,直到人满身湿透,倾尽全力。清澈凉爽的普者黑水,为游客们在炎炎夏日中带来清爽意。

   随着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有着世界喀斯特中国普者黑美誉的普者黑,成为继昆明、大理、双廊、丽江后的又一个云南旅游新热点——跟着上神上仙到普者黑享受人间仙境、住当地特色民居,成为暑期热门选择。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景区直接收入2929.6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8%,自6月的旅游旺季以来,平均每天都有23万游客进入景区游览。

  

编辑: 陈鸿燕
关键词:

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迎来旅游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