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同乡聚会彝乡、共叙“同乡情”

2017-07-17 00:18:00来源:

    央广网7月16日消息 (记者陈鸿燕)第九届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今天(16日在云南楚雄开幕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300名云南同乡聚会彝乡,叙“乡情”,谋发展。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在开幕式上致辞250多万云南乡亲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在中国改革发展的征程上,还是在祖(籍)国统一进程中,抑或在中外友好交往实践中,时时跃动着云南同乡的身影。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潮,和云南加速发展机遇之中,世界云南同乡已经并且将继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戴均良希望,大家继承老一辈云南同乡爱国爱乡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国和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积极参与者;一如既往地踊跃投身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做维护和促进国家统一的坚定支持者;一如既往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增进中国与住在国人民友谊的有力促进者。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郭军指出,华侨华人不仅是祖(籍)国繁荣富强的见证者,也是积极的参与者。中国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需要引进智慧,“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发挥华侨华人在住在国语言相通、文化交融的作用,希望大家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发挥自身独有优势,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外友好交流。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认为,250多万海外云南乡亲一贯关心和支持祖(籍)国,特别是家乡云南的建设。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为海内外云南同乡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难得的机会,衷心希望各位云南乡亲以本届大会为契机,把握机遇,锐意进取,团结合作,积极投身祖(籍)国和家乡的建设与发展,谱写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世界云南同乡联谊大会是一个广泛联系世界各地云南同乡,敦睦乡谊、促进交流与合作的联谊组织。缅甸仰光云南会馆会长张迎春称,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并已见成效。云南同乡们应把握千载难逢的机遇,搭上“一带一路”快车,加强联系,携手合作,创造共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家乡的繁荣昌盛,贡献应有的力量。

编辑: 陈鸿燕
关键词:

云南同乡聚会彝乡、共叙“同乡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