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安宁再次跻身中国2017年县域经济100强

2017-07-13 18:33:00来源:

  7月13日,在工信部对全国将近3000个县(市)进行综合评估出炉的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2017年)榜单中,安宁市再次入选中国县域经济百强县100强县(市),排名比去年上升3位,位列第97位,成为云南连续两年唯一一个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的县(市)。

  安宁作为云南唯一一个入选的百强县(市),已连续多年入选全国百强县(市)榜单,彰显了其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的深潜力。

  近年来,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作为昆明市的重要辅城,滇中新区开发建设的核心区,安宁市以“一园一港六基地”为主战场,各项工作不断取得突破,社会经济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安宁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72.87亿元,增长8%;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59.12亿元,增长31.1%,处于全省前列。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9.13亿元,增长10.1%;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6798元和15215元,分别增长7.8%和9.6%;非公经济增加值110.11亿元,同比增长8.9%,占GDP比重达40.4%。同时,安宁还连续8年荣获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市)、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市)等称号,先后创成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全国科普示范市,综合实力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超过90%。2016年,安宁市委、市政府团结依靠全市人民,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深入践行“1458”发展战略,积极适应新常态,全力应对新挑战,凝心聚力、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新签约项目140个,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投资总额753亿元。引进大连圣亚海洋公园等一批助推转型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全面实施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五年行动计划,完成4个片区绿化景观119亩,城市景观明显提升。完成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启动城区公园、公交站台、主要公交线路免费WiFi建设;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7%,螳螂川水质基本达到V类,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今年是“十三五”的关键之年,安宁提出“一个翻番,三个超千亿,五个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成滇中产业高地、现代花园城市的的发展目标,连续两年上榜县域经济百强无形为安宁注入“强心剂”。

  

编辑: 李健飞
关键词:

云南安宁再次跻身中国2017年县域经济1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