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半年云南工业经济运行高开稳走 供给侧改革有新进展

2017-07-12 10:34:00来源:

  央广网昆明712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据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杨福生介绍,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工业经济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今年15月,云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68.3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8.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位列全国第5位,预计上半年可增长10%左右;非烟工业增长18.8%,非烟占比达到66.6%。“工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高开稳走、稳中有升、稳中有进。”杨福生总结道。

  据介绍,上半年,云南省煤炭去产能已关闭退出煤矿6个、退出产能38万吨,建立了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的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工作推进机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有新进展。

  杨福生表示,下半年云南将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有序推进煤炭、钢铁行业去产能,鼓励更多企业参加电力市场化交易,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大力发展公铁多式联运,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6年,云南省全年全部工业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大关,增速为6.5%,其中,非烟工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2.3%,为云南GDP实现8.7%增长贡献较大。不过,当前云南省工业经济仍处在工业化初期向中期过渡的阶段,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存量不大、增量乏力,结构性问题依然突出,转型升级任务仍然十分繁重。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上半年云南工业经济运行高开稳走 供给侧改革有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