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蔬菜产业大会在玉溪召开 探讨蔬菜产业供给侧改革

2017-05-18 18:45:00来源:

  

  央广网玉溪5月18日消息(玉溪台记者报道)中国蔬菜产业大会5月17—18日在云南玉溪召开。国家农业部、农业科学院等部门单位的专家和全国31个省区市蔬菜产业相关企业的800多名嘉宾齐聚,共同交流经验成果,探讨蔬菜产业供给侧改革,引导蔬菜产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

  本次产业大会由中国蔬菜产业协会、云南省农业厅、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以“绿色发展.提质增效”为主题。据了解,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加快推进,云南正逐步从内陆边缘地区变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云南按照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市场国际化的思路,着力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云南农业“走出去”,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不断优化蔬菜产业区域布局,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建立完善市场流通体系,努力强化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着力打造“千亿云菜”产业。

  中国蔬菜协会会长薛亮认为,云南省农业资源非常丰富,在发展蔬菜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与此同时,他也为云南省发展蔬菜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云南蔬菜一方面是进一步选择更优良的品种,更适合的品种;另一方面要在标准化生产以及绿色防控,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当然,这方面云南本来就有优势,但是还需要进一步在这方面努力,能够生产出更多消费者期待的绿色、安全蔬菜。”

  通海县作为玉溪市的蔬菜种种大县,蔬菜产业发展水平极高,给参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也给通海县的蔬菜产业提质增效提供了很好的机遇。通海县委书记卢维江认为:这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尤其是蔬菜种植的推动,对农技科技的推广,对市场的拓展,都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将不失时机,捕捉机遇,学习经验,与专家们沟通,为我们通海蔬菜常用的提质增效能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期间,还举办了三场专题报告会,一场商务交流会,并到玉溪市蔬菜种植大县的通海县进行现场参观,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引领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 张江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