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文山开门引资495.5亿元

2017-05-05 08:51:00来源:

签约

 

 

  

  

  签约

  

  

  

  展示

  

  

  

  洽谈现场

  

  

  

   央广网文山54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云南省文山州推出“五网”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新型城镇化、脱贫攻坚等882个招商引资项目,引来298家企业。推介会首日文山州、各县(市)政府与38家企业签订了37份合作协议,协议投资总额达495.5亿元。

  

   在洽谈区现场,北京传树建材科技集团云南总部基地广南工程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刘俊麟介绍,公司今年3月在广南县成立了广南传树生物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型秸秆纤维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接下来,争取在文山州每个县都建一个厂,每个厂设两条以上生产线,回收和再利用秸秆,把秸秆变废为宝。 云南人羞花化妆品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韦梦表示,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从事三七系列化妆品研发生产的企业,二十年来立足文山三七资源开发,以三七提取物为主要原料,产品曾荣获中国第七界发明展览会银奖及2002年亚洲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金奖。希望能寻找到合作者,扩大市场需求,造福人类健康和靓丽建言献策,共享双赢!

   文山州州委书记纳杰表示,“文山的山门已经打开、文山人的心门已经敞开,开放的文山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融入外界、融入发展。”他认为,文山发展迎来黄金期:从政策机遇看,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等两个国家级战略覆盖全州8个县(市),文山享受边疆、少数民族、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多重扶持政策的叠加,已经成为国家重点扶持和投资建设的地区之一;从发展条件看,“五网”基础设施和城乡建设加快推进,云桂铁路开通运营,我们是全省率先进入“高铁时代”的州市之一;广昆、平文高速通车,蒙文砚高速将在今年内建成,文马、文麻、广那三条高速公路启动建设,富宁港加速推进,高速公路、高速铁路、航空、水运等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全国首个省内直流送电工程——永仁至富宁500千伏直流输变电项目建成试运行,电力供应能力实现倍增;德厚大型水库大坝成功截流,6个中型水库、一批小型水库全面动工,清水河水库等重点水利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支撑跨越发展的基础条件日趋完善。从资源禀赋看,文山资源富集、得天独厚,8个县(市)有7个是全国特产之乡,其中的“中国三七之乡”驰名中外,烤烟拥有与津巴布韦媲美的一流品质,辣椒、银杏、铁皮石斛等特产享誉省内外;铟、锑、锡、锰、锌、钨等矿产探明储量居全国前列,铝土矿居云南省第1位,是出产世界四大宝石之一的祖母绿之乡;民族风情独具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别具一格。 对于这次签约项目,纳杰表示,将安排专门的领导、负责人员开展全方位的跟踪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力争把合作意向落实到合同上,把签约项目落实到地面上,把落地项目落实到投产上,使开工项目尽快见到效益。对于有意向但还没有签约的项目,也会敞开胸怀、真诚合作,继续加强与企业、金融机构的对接,积极促成签约。建议企业和金融机构加强合作联动,加大合作意向的推动力度,向文山投放更多资源,更加紧密对接文山的发展战略、重大项目和重大产业,推动双方合作不断深化拓展。

   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也表示,“十三五”期间,文山州将充分发挥资源、区位、交通、政策等优势,深入推进云南省“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优势重点产业、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着力打造更高层次的开放平台和新的经济增长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云南“辐射中心”建设,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圈、成渝经济圈等区域合作,加快自贸区、综合保税区、边境经济合作区、跨省经济合作园区、口岸通关等平台设施建设,构建全州“一圈一带三廊”区域协调发展的空间布局。确保“十三五”期间全州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经济总量跃上千亿元台阶。

编辑: 陈鸿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