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丽江古城经营项目目录清单正式发布 禁止明火烧烤歌舞厅网吧等

2017-04-18 17:38:00来源:

  央广网丽江418日消息(记者 李腾飞):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近日正式对外发布《丽江古城内经营项目目录清单》。按照该清单,丽江大研古城禁止明火烧烤、经营歌舞厅、网吧;不鼓励经营酒吧、餐饮等项目。

  今年213日,《丽江古城内经营项目目录清单》(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发布,主要禁止经营项目有歌舞厅;网吧;电子玩具;数码产品;家用电器;影视厅;电子游戏室;家具等。记者对照发现,在近日正式发布的《丽江古城内经营项目目录清单》中,新增了禁止明火烧烤这项内容。

  清单显示,不鼓励经营项目包括:餐饮;化妆品(如胭脂、精油、精油皂等);手鼓;酒吧;珠宝、玉石、玉器、蜜蜡、琥珀;农贸市场。

  丽江古城某酒吧经营负责人介绍,自己作为从业者,也觉得整改规范有利于行业整体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最近生意一般般,因为我这里主要是做网络客人,相对生意好一点。但是基本上普遍就不太好,有一些退出的、关门的。相对于整个旅游行情来讲,基本上酒吧这个行业确实是不太景气。当然这个行业规范起来是最好的,之前各种酒托啊之类的(乱象)。如果让我继续在这个行业做下去,我是很乐意接受这样,好好去整顿和规范。”

  根据清单,丽江古城鼓励经营项目则包括了丽江民族文化传承活动;东巴纸制作、加工、传承、展示;纳西族服装,服饰的制作、展示、销售;知名人士、文化传承人、手工艺人开馆授艺等。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