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3月22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22日)下午,746名云南医务人员分批乘机抵达了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其中有483名是云南对口支援湖北咸宁医疗队员。

  从1月27日首批医疗队员抵达咸宁之后,在这近2个月的时间里,医疗队员们奋战在第一线,日夜守护咸宁836位患者,目前咸宁确诊患者治愈率98.21%、病亡率1.79%,分别在湖北省排第2名、第15名,咸宁也成为湖北省首个“双清零”的州市。医护人员去的时候是严寒冬日,回来已经春暖花开。用医疗队员和咸宁人民的话说,云南咸宁一家亲,永远心连心。

 

 

(图片来源 春城晚报)

  至此,云南援助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援助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截至22日,1133名队员平安归来,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现在还有23名防疫人员继续在湖北一线战斗。

  医疗队员们今天抵达昆明以后,还不能马上回家休整,也是需要集中14天隔离。在采访的时候,有些医疗队员说离家50多天,现在特别想念家乡的味道。隔离酒店已经为医疗队员们准备好了小锅米线、鲜花水果等云南特产,队员们在酒店还可以阅读、健身、放松娱乐,希望他们能健健康康好好休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