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普洱10月16日消息(记者李健飞 李腾飞)在10月14日下午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旅游经济论坛(GTEF)开幕式上,中国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和阿根廷伊瓜苏国家公园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缔结为友好公园。开启中国国家森林公园国际交流、保护发展新篇章。

(湄旅股份董事长李小梅与阿根廷国家旅游局局长古斯塔沃?桑托斯签署协议 李丽摄)

  太阳河国家公园位于云南省普洱市,被誉为“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绿洲,中国最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宝库”。这里保存着中国面积最大、最完整的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已知高等植物2104种,分布有超过812种野生动物和396种昆虫。小熊猫、灰叶猴、蜂猴、巨蜥、野牛等珍稀野生动物在这里繁衍生息。

 

 

(云南普洱太阳河国家公园)

  阿根廷伊瓜苏国家公园位于巴西与阿根廷两国交界之处,是世界上不可多得的自然博物馆,伊瓜苏国家公园拥有被誉为“南美第一奇观”的世界五大名瀑之一——伊瓜苏瀑布,典型的亚热带湿润气候中已注册登记了2300多个物种,许多稀有和濒危动植物物种在公园中得到保护。这里是多种南美洲代表性野生动物貘、美洲虎、虎猫、丛林犬、雪雕和宽吻鳄的家园。

(阿根廷伊瓜苏国家公园)

  普洱国家公园与伊瓜苏国家公园结为友好公园后,将立足双方资源优势和专业经验,结合阿根廷的40多家国家公园和中国的800多家国家森林公园,在自然资源保护与开发、自然旅游事业、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世界同业交流、景区建设等方面展开广泛、深入合作,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