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希望与云南媒体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2018-12-17 11: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2月17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巴基斯坦新闻委员会主席萨拉赫丁·门加尔10日在与云南“一带一路”媒体代表团交流时表示:双方应该开展更多的合作,希望与云南媒体有更多的交往,欢迎云南在当地共建广播电视频道等。

  云南“一带一路”媒体代表团12月9日至12日到访问巴基斯坦。期间,与巴基斯坦新闻委员会举行了座谈与交流。该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主要职责是监督新闻媒体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情况。据了解,巴基斯坦目前在政府注册备案的报纸和电视(广播)台分别有2000多和200多家。

 

 

  媒体是国家间相与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巴基斯坦新闻委员会主席萨拉赫丁·门加尔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把沿线许多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巴基斯坦连接着中国与其他中亚国家,中国媒体可以加强与巴基斯坦方面的合作,发挥当地媒体在语言和人力资源方面优势,传达两国人民的愿望与心声。

 

 

  针对云南“一带一路”媒体代表团的到访,萨拉赫丁·门加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能与云南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共建广播电视频道,使用乌尔都语、英语、中文等多语种语言,制作新闻和其他节目在当地播出。因为云南是中国面向南亚的门户,无论是纸质媒体还是广播电视,我们可以实现互利共赢。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新闻委员会主席萨拉赫丁·门加尔表示也表示,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多年来中国为巴基斯坦带来了很多先进技术。但巴基斯坦在广播电视领域技术更新依然缓慢,广播电视覆盖范围有限,通常只能覆盖一个省或者地区,不能覆盖全国。因此,还希望中国能为巴基斯坦提供发射和转播技术方面的支持,使巴基斯坦人民获益。

 

 

 

 

编辑: 李腾飞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希望与云南媒体有更多的交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