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欢度傣历1380年新年 又见西双版纳“泼水节”盛况

2018-04-15 18: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洪4月15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今天(15日)在景洪市举行泼水活动,欢度傣历1380年新年。

傣族少女从澜沧江取圣水仪式

泼水节现场

  吉祥的圣水,幸福的时刻。上午11:00,州府所在地景洪市的泼水广场上,人山人海,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与当地各民族群众一道,以泼水祝福的形式,拉开了尽情狂欢的序幕。

西双版纳景洪傣历1380年泼水节

  据了解,泼水节是傣族最隆重的节日之一,一般在阳历4月13日至15日举行。

西双版纳景洪傣历1380年泼水节

兴高采烈的泼水节参与者

  盛大的场面,欢乐的场景。不论你来自何地,无论熟知与否,都能凭借吉祥的圣水,传递着美好的祝愿。笑容写在脸上,会意留在心田,此时无需言语的表达,瞬间就有心灵的感应,似水柔情,便会串起彼此间浓浓的祝福!

泼水节现场

西双版纳傣历1380年泼水节

泼水现场

泼水节取水仪式

  按照习俗和历史演变,泼水节之前,当地还举行了传统的取圣水仪式。当天一早,把由傣族少女从澜沧江里取到的圣水护送至泼水广场。

编辑: 李健飞

欢度傣历1380年新年 又见西双版纳“泼水节”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