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西双版纳:39头野象齐聚闹元宵

2018-03-04 10: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双版纳3月4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常国轩)记者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森林公安局获悉,3月2日,39头野象齐聚景洪市野象谷,与游客一起欢乐“闹元宵”。

 

 

 

  3月2日天刚亮,3个象群的29头野象先后来到云南省景?市勐养保护区附近的野象谷观象台,到了晚上,又有10头野象从自然保护区来到野象谷。整个象群达到了39头,其中小幼象3头,一个月左右的幼象1头。野象群的亮相便使整个野象谷欢腾了起来,上千名游客过足了拍摄瘾。

  勐养保护区森林派出所的民警判断,很可能因为天热,野象谷附近的水源和食物丰富,吸引了象群前来采食和避暑。

 

 

 

  3月3日,继头一天39头野象闹元宵后,48头野象再次来到野象谷,接下来的几天里,野象谷景区俨然成为野象的乐园,数量不等的象群聚集在此嬉戏玩乐。截至目前,整个景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民警提醒广大游客,路遇大象不要围观、恐吓,更不要以极端方式驱赶大象,与大象保持在50米之外的距离,及时联系当地公安和林业部门。

 

 

 

编辑: 李腾飞

云南西双版纳:39头野象齐聚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