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高黎贡山国际观鸟节开幕 近300名“鸟人”聚首

2017-12-12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保山12月12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杜小红 范南丹)12月10日,第二届高黎贡山国际观鸟节活动在云南保山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百花岭村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青文,中国动物学会副理事长张正旺,国家林业局摄影协会原会长杨丹,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何芬奇,加拿大嘉华杰作摄影协会主席杰夫,西班牙著名鸟类学家艾米里奥博士,美国职业摄影师、作家杰特.温加顿等来自国内外的鸟类学家、动物学家、生态学家2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鸟网会员、鸟类摄影大师、鸟类保护者等“鸟人”近300名。大家齐聚百花岭,共享摄影盛宴,共同探讨生态保护。

 

 

 

  10日晚,高黎贡山人民用特色的晚会迎接远道而来的人们,《神奇高黎贡》、《百灵仙境》、《多彩家园》、《和谐放歌》、《畅想高黎贡》……歌声划过高黎贡山的夜空,舞蹈绽放少数民族满满的热情。

 

 

 

  12月11日至12日,“2017年中国鸟网国际野生动物摄影年赛”,“2017年第二届高黎贡山国际野生鸟类摄影大赛”,“2017年全国雉类摄影大赛”颁奖,“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顾问”聘书颁发,“保护生态、保护鸟类”高峰论坛,高黎贡山百花岭观鸟摄影实地采风和自由观鸟等活动还将陆续举行。

 

(杜小红 摄)

(范南丹 摄)

  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云南西部中缅边境地区,保护区因其复杂多样的森林类型、生物资源和人文地理景观,被认为是世界动植物起源与分化的关键地区。2003年,高黎贡山作为“三江并流”重要组成部分,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2011年3月,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高黎贡山国家公园,是我国正式批准建设的第六个国家公园。高黎贡山分布有525 种鸟类,约占中国鸟类总数的1/3,云南鸟类总数的1/2,是中国最适于开展观鸟生态旅游的地区之一。其中,百花岭被称为“中国观鸟的金三角地带”、“飙鸟的最好地带”。

 

 

 

 

 

 

 

 

 

编辑: 李腾飞

第二届高黎贡山国际观鸟节开幕 近300名“鸟人”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