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金海棠奖”颁奖晚会7日举办

2017-11-08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临沧11月8日消息(记者 张江元)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会昨晚(11月7日)在云南临沧举行。共收参评作品4360部,比上届增加1000多部。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源于2013年,并永落户云南西南部的临沧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秉承“亚洲风·中国梦·临沧情”之主题,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中国有、社会有美誉、经济有回报”为主旨,积极顺应微电影发展的蓬勃态势。

  微电影艺术节也助推临沧成为一座新兴的亚洲微电影之城,当地相继形成了“五个一批”,即:“建成了一批具有微电影文化元素的基础设施,创作了一批反映当地发展变化的微电影剧本,拍摄了一批艺术价值很高的本地题材微电影,培养最一批热爱微事业的文艺工作者,命名了一批民族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的微电影基地。”

 

 

 

  五年来,微电影艺术节共征集到世界各地14000多部参赛作品,有30多个国家200多名艺术家和近万名嘉宾参与。与往届相比,本届微电影还邀请了欧盟、美国、西班牙、泰国、缅甸等多个国家的影视艺术家、文艺表演团队、影视创作团队参与。

  随着时间的推移,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已经成为颇具影响力、美誉度、品牌价值的亚洲微电影最高奖项,微电影艺术节已经成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微电影艺术盛会,微电影事业成为临沧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和最具标志性的城市名片。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临沧;微电影;民族

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开幕“金海棠奖”颁奖晚会7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