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祥鹏航空开展机上锂电池失火应急处置演练

2017-08-25 22: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8月25日消息(记者李健飞)8月23日,为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航空运输安全,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祥鹏航空”)开展2017年机上锂电池失火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民航云南安全监督管理局运输处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祥鹏航空开展机上锂电池自燃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3日上午10:00,演练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停机坪展开,演练使用机型为B737-700。此次演练以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发生锂电池自燃事件为背景,祥鹏航空客舱服务部、飞行部、保卫部、安监部、祥鹏AOC、运行标准管理部等部门联动,最终取得了较好的演练效果。 

 

  负责此次演练的祥鹏航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主要目的在于使全体机组、地面各岗位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危险品应急处置程序,在实际突发情况下能够充分应对,做到程序清楚、机智灵活、稳妥处置,确保航班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使祥鹏航空、机场地面应急单位进一步掌握应急处置程序,提高与其他应急单位的协同能力。近年来,旅客携带行李中锂电池、充电宝自燃事件时有发生,各航空公司、机场等引起了高度重视。作为云南第二大基地航空,祥鹏航空积极响应局方要求,开展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检验了公司对于机上锂电池自燃情况的处置能力,对于提高公司安全管理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李健飞
关键词:

祥鹏航空开展机上锂电池失火应急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