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火把!火把!云南多地开启圣火狂欢模式

2017-07-18 13:28:00来源:
 央广网昆明7月18日消息(记者萧非)年年岁岁火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7年7月17日,农历6月24日,在彝族、白族、纳西族、拉祜族、基诺族等民族古老而盛大的传统节日——火把节,昆明石林、楚雄、大理、丽江等多地举行多种庆祝活动,当地群众和数十万游客一起狂欢。

取回圣火(摄影韩福云)

点燃篝火(摄影韩福云)

  在阿诗玛的故乡石林,7月17日晚8点, 2017年中国石林国际火把狂欢节在县城街头拉开狂欢帷幕。随着一支支火把的点燃,石林县城万人空巷,各族群众乘坐客运班线车或是自驾车辆,携带家人纷纷涌进县城亲身体验火把狂欢夜的激情。在县城双龙广场、石林大酒店、石林会议中心、万城阿诗玛旅游小镇、工业集中区第一条工业大道路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广场、县文体中心、石林彝族第一村8个篝火摆放点,来自石林周边县市区的客人以及石林县的各族人民群众,甩起开心的火把,祝愿年年风调雨顺,年轻人更是互相抹花脸,相互祝福。

点燃篝火(摄影侍伟)

  在彝州楚雄,今年火把节期间,除了举行传统的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传统活动外,还举行了首届云南省民族服装文化节、世界云南同乡联谊会。7月17日8点,随着祭火大典在中国彝族十月太阳文化园、彝海公园、市民广场等多个地点同时举行,中国·楚雄2017彝族火把正式拉开了序幕,20多万中外来宾游客齐聚楚雄与楚雄市民欢度火把节。

火把!(摄影侍伟)

  在丽江,7月18日晚,千余支火1.5米高的火把,2支5米高的的主火把将在文林新村主街道和水景广场布置展出。“花雨东林纳西火把节”狂欢夜将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参与千人篝火打跳等活动。长街宴、非遗展演、花灯展等活动也将在此期间举行。

楚雄火把节开幕

编辑: 李健飞
关键词:

火把!火把!云南多地开启圣火狂欢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