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泰国美食节在昆明举行 现场教做冬阴功汤

2017-07-12 18:49:00来源:

  央广网昆明7月12日消息(记者李健飞)7月12日,一年一度的“泰国美食节”又和昆明市民见面啦!作为连续已经举办了15年的美食和文化盛宴,本届美食节不仅有来自泰国的优质新鲜水果、深受欢迎的零食和品类齐全的泰食调料,还有来自泰国的大厨亲临活动现场,教授如何制作美味的家常菜。不用去泰国就能吃到正宗的泰国味道,着实给市民带来了惊喜。

2017家乐福泰国美食节启动

  本届泰国美食节由昆明家乐福有限公司与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商务处联合主办,7月12日在家乐福广福店启幕。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泰王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娜姹暾,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现场,来自清迈的舞蹈演员把原汁原味的传统泰国舞蹈展示给昆明市民,让大家不出门就能体验泰国的异域风情。

清迈舞者表演泰国传统舞蹈

    随着暑期到来,持续走热的“泰国游”更是受到越来越多国内游客的关注。在当天美食节活动现场,泰国国家旅游局昆明办事处也设立了展台,为过往市民提供旅游推荐和咨询服务。

泰国国家旅游据昆明办事处为市民提供的泰国游资料

泰国大厨现场制作冬阴功汤

  杨华表示,家乐福与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商务处友好合作,成为了泰国美食文化与昆明市民之间的桥梁。从2003年至今,不断引进最新、最受欢迎的泰国食品和调料,超市商品种类在不断增加。到目前为止,在售来自泰国的商品共370余种,销售额也在稳步增长。

泰国驻昆明领事馆总领事鹏普.汪披塔亚致辞

  主办方为“泰国美食节”专门订购了约40吨泰国水果,包括榴莲、山竹、龙眼、皇帝蕉和青柚等,当然还有深受市民喜爱的泰国香米。在活动期间,这些泰国商品都以7-9折的优惠价格销售。

家乐福云南区总经理杨华致辞

  对于市民期待的泰国大厨,将于12-18日期间在昆明、安宁、曲靖的相关超市门店巡回教授市民泰国菜的制作方法。记者在开幕式现场观摩了冬阴功、榴莲椰奶糯米饭、龙眼糯米饭和凉拌柚子的制作,并一一品尝。

  

 

 

 

 

 

 

 

 

 

 

 

 

 

 

 

 

 

 

 

 

 

 

 

 

 

 

 

 

 

 

 

 

 

 

 

 

 

 

 

 

 

 

 

 

 

 

 

 

 

 

 

 

 

 

 

 

 

 

 

 

 

 

 

 

 

 

 

 

 

 

 

 

 

 

 

 

 

 

 

 

 

 

 

 

 

 

 

 

 

 

 

 

 

 

 

 

 

 

 

 

 

 

 

 

 

 

 

 

 

 

 

 

 

 

 

 

 

 

 

 

 

 

 

 

 

 

 

 

 

 

 

 

 

 

 

 

 

 

 

 

 

 

 

 

编辑: 李健飞
关键词:

2017泰国美食节在昆明举行 现场教做冬阴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