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把“两会”声音传到云南德宏边疆群众心中

2017-03-22 11:48:00来源:

 

 

 

 

  央广网德宏3月22日消息(通讯员张中强 索朗旺久 胡泊)3月14日,在全国“两会”即将胜利闭幕之际,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某边防团三连党支部联合驻地党委、政府及武警边境检查站组成“两会”精神宣讲队,深入边疆少数民族村寨,结合强边固防建设规划,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咱民生的目标任务更丰富了,都有了具体量化指标,比如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由每人每年420元提高到450元,扩大用药保障范围……”在灾后重建的户那新寨,三连宣讲员陈也深入浅出的讲解开启了这次宣讲活动。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三农、医疗、教育、民生保障等“两会”热议话题引起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宣讲中,芒海边境检查站宣讲员赵旭以边民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件为例,详细讲解了新修订的《云南省边境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让村民更好地了解在边境地区哪些行为是违法的、合法出入境需具备的条件等最受边民关注的问题;芒海镇党委宣讲员刘娟结合强边固防建设规划及当地特点,介绍了政府即将实施的惠民利民政策。现场问答环节中,村民们踊跃参与,积极询问不懂的相关政策、法规,宣讲员也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为使村民详细了解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宣讲队还将精心制作的“两会”精神宣传图册、边境法规宣传单发到了村民手中。

  宣讲结束后,宣讲队员与村民围坐一起,聊起了家常。傣族老咩八(傣语:大妈)用一首饱含深情的动听傣族山歌表达了户那村民对宣讲队的欢迎和对党和国家关爱的感激之情,深受感染的村民们纷纷表示,现在政策这么好,以后一定会好好跟着党和国家的步伐,艰苦奋斗,早日脱贫致富。

  提及这几年地方政府和官兵们对自己的帮助扶持,万小焕大妈激动不已,2014年,户那寨子突遭特大泥石流,虽然自己被解放军战士救了出来,但子女却不幸遇难,家园和田地也毁于一旦,自己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这几年,政府和驻地部队一直在帮助村民们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使她渐渐重拾了信心。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