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丽江森警战斗在纳西族“三多节”执勤一线

2017-03-06 15: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昆明3月6日讯(通讯员施张帆)农历二月八,是云南丽江纳西族祭祀纳西守护神——“三多”的日子, “三多节”有着烧香祭祀、歌舞庙会、野炊游玩等民族风俗习惯,野外用火管控难度较大,加之近期气温回升,极易引发森林火灾。

官兵在玉龙雪山景区执勤

野外用火需谨慎


    针对这一实际,武警丽江森林支队树立变“被动打”为“主动防”,变“消极等”为“主动上”的观念,采取设卡检查、收缴火种、“以巡代扑”和发放防火宣传单等方式开展防火执勤。为防止因祭祀、焚香、烧纸等野外用火不慎引发山火,该支队每天出动数百余名官兵,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全程守护林区、景区,确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几天的执勤累计出动官兵500人次,巡护1660余公里,收缴火源(火种)950个,发放防火宣传单近2万份,及时清除火患11处,确保丽江人民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民族文化节日。

执勤官兵制高点勘察火情

重要林区巡护


    执勤官兵始终牢记职能使命,以良好的军人形象、正规的执勤秩序,严格做到了依法执勤、文明执勤,圆满高效的完成了防火执勤任务。

编辑: 李健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