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频道 > 生态云南

央广网

武警昆明森林支队中秋节狠抓防灾战备训练

2016-09-19 14:21:00 来源:央广网

400米障碍训练

央广网昆明9月19日消息(通讯员龚龑 欧阳俊宇)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节期间,正当全国人民欢度中秋佳节之际,而武警昆明森林支队却始终不忘战备训练,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状态。 “中队长,加油,加油……”这是9月15日早上7时30分该支队正在组织五公里越野训练,官兵们正在为警勤中队中队长崔轶最后200米冲刺加油呐喊。连日来,昆明地区连续普降大雨,城区部分道路积水比较严重,防汛抗洪形势异常严峻,他们在大力开展五公里越野、器械二练习、400米障碍、俯卧撑、仰卧起坐等体能训练的基础上,狠抓战备紧急拉动、防汛抗洪演练。



防汛抗洪演练

 

 

   “作为一名军人,不管在什么时候,战备训练不能忘,必须要常抓不懈”该支队张洪顺支队长在节前动员会上坚定的说。 同时,他们结合年终考核临近,积极引导官兵正确面对各种困难,坚持一切严于平时、高于平时、优于平时的要求,叫响“只要练不死,就往死里练”的口号,不断加强军事训练。“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在安宁大队训练场,悬挂在训练场上方的宣传口号使人毛骨悚然、为之震撼,只见官兵们扛着300多斤重的圆木咬牙冲刺,场景十分激烈。

咬牙坚持到最后

 



战备拉动演练

 

 

这样的训练很刺激

 

   “拼命也要脱贫摘帽”这是一句口号,更是激励官兵争创先进的名言。多年没有进入先进行列的警勤中队官兵更是信心十足,坚持每天两次五公里,上士王峰、王川,四级警士长张小东、李洪生等老兵誓荣誉为生命,每次训练从不却席、从不掉队,时刻做好一名老兵的样子,保持一名老兵的风范,不断激励着其他官兵,全体官兵军事质素也得到了质的提高。

编辑:李健飞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