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12月26日消息:在昆明热闹的钱王街北端,坐落着一家最具英伦风的VERVO酒吧。老板西蒙来昆创业已经11年了,操着一口流利昆明方言的他,热爱在昆明的工作,也像很多年轻人一样在昆明有着自己的事业,追逐着自己的梦。

 

 

运动员、太极迷和金融男

  少年时期的西蒙是英国壁球国家青年队的一名职业运动员。大学期间,偶然机会接触太极之后便十分痴迷,并在牛津成立了第一所太极功夫学院。通过文化交流活动,打开了他对中国的大门。“以前我们去河南等地交流学习,整个过程都非常枯燥,气候也不是很适应,整个过程对于年轻的我都挺辛苦的。”西蒙说。

  大学毕业以后,西蒙进入了伦敦金融系统的公司,每天朝7晚10的工作时间极高压的工作状态,持续了3年后身心俱疲的他觉得人生应该更丰富,应该有更多的内容。他想起来了中国,想起了这个地大物博、拥有着很多他感兴趣的传统文化的地方。于是他拿出了地图希望能找到一个亲近自然、民风淳朴,不需要是大都市的舒适之地。就这样2008年8月,经过长时间的了解和准备,西蒙来到了昆明。

  到了这里后,他彻底爱上了昆明,也颠覆了之前对中国的印象。“这里气候温和,有很多户外的运动、活动可以参与。来了不久,我的整个状态就恢复得很好了。”西蒙说着一口标准的昆明话,发个小视频在朋友圈,朋友都以为是在配音。

 

纯英式风格碰撞中方文化

  VERVO酒吧俱乐部的很多顾客都很喜欢这个“英国昆明人”,特别是酒过三巡,中西文化奇妙的碰撞就在酒吧的上下两层的小楼里弥漫。

  2013年9月,VERVO酒吧俱乐部在钱王街开业,酒吧纯英式的装修和内核吸引客无数。

  VERVO酒吧俱乐部两层楼,经过这么几年的不断调整,现在分为三个部分,一楼大厅是精酿啤酒房间,有来自英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精酿啤酒。在这里顾客可以每天都品尝到英国酿酒狗系列数款的独特风味。“我是酿酒狗生啤系列的代表,所以在这里能喝到的款最多,酒最纯正。”西蒙说。

 

 

  一楼吧台旁边,推开一个书柜,里面安静隐蔽的金酒调酒空间摆放着来自30多个国家的各类酒品。以金酒为甚,有多大40余个品牌”。顾客喝完啤酒,如果想安静地聊聊天,这里是最好的场所”。一圈深色的沙发配着黑金色相间的酒柜,吧台装饰了很多植物的干支及缠绕的藤蔓,顾客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各色酒品的围绕,完全沉浸在这个植物的金酒世界里。门后的最上方有一个英文的灯箱,上面写着:“let the evening beGin”(让夜晚在金酒世界里降临吧)。西蒙说,这个区域特调的多款金汤力及其它随时更新的各式各样的调酒会让顾客对金酒乃至伦敦的调酒文化有更深刻认识。

 

“你每天都要乘地铁的”

  一楼到二楼的通道,是红蓝白瓷砖想间的楼梯。墙上蓝色的招牌写着:“UNDERGROUND ”

  为什么会是地铁呢?西蒙解释,这个走廊从色调和字样招牌LOGO都返照的伦敦的一地铁站。“在伦敦很多年轻人就是乘坐地铁到达酒吧和夜店。”

  推开二楼的大门,偌大的场地上除了桌椅之外,只剩一个小小舞台。这个舞台上全年有来自不同国家的电子音乐人来演出。至今已经有500余位国际艺人到这里演出过,其中不乏大咖级的音乐人。“这里不同于商业的夜店,我们呈现欧洲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跳舞方式、娱乐场景;提供欧洲最酷、最嗨的跳舞音乐,并同时保证酒水的多样性及质量,打造了这个最接近欧洲电子音乐氛围的场所。”

 

  今年的跨年夜,VERVO同样也策划了一场集世界各地音乐类型的跨年狂欢派对,邀请了各类风格电子音乐人同台表演,希望呈现一场用音乐表达世界大同、齐欢乐的场景。“来这点玩,太好玩了。”西蒙用昆明方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