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10月2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月18日报道,10月18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开行昆明至曲靖、宣威8对CR200J“复兴号”动车组列车。  

  记者:10月18日8:35,一列CR200J“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满载466名旅客,缓缓从昆明站第三站台始发,经过1小时的运行后到达曲靖市,1小时50分后抵达云南东北部城市宣威。云南昆明至曲靖、宣威开行“复兴号”动车昆明至曲靖、宣威每天开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8对,其中,昆明至曲靖5.5对,昆明至宣威2.5对。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昆明站客运值班站长张拥泽

  出录音张拥泽:随着“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旅客往返于昆明、曲靖、宣威间选择更多。比如,昆明至曲靖,可选择高铁动车、“复兴号”动车、普速旅客列车以及汽车,也可以自驾,出行选择更多,更便捷。动车组列车昆明至曲靖最快旅行时间60分钟,昆明至宣威最快旅行时间110分钟,与普速旅客列车相比,列车运行时间进一步压缩。

  记者:位于滇东的曲靖市距离省会昆明160公里左右,总人口650多万,是云南省第二大城市。2018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600多万人次,经济增长势头强劲。“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也将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的运力支撑,为游客和沿线群众提供更为舒适的旅行体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客运段高铁四队列车长李兰芝

  出录音李兰芝:国产CR200J“复兴号”动车组采用流线型外形,具有受气候影响小,全天候运行等优势,较普速旅客列车设施先进、运行平稳、舒适性好。与普速旅客列车相比,CR200J“复兴号”动车组乘车舒适度明显提升,配有电源插座、网络,旅客可适时上网,体验惬意旅行生活,旅行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