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洞幽燕奇南天一绝 探访云南建水燕子洞

2017-09-25 12: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红河9月25日消息(通讯员 鲁明武)走近亚洲第一溶洞一一建水燕子洞,顿感气势辉泓。

 

 

  游览燕子洞可走陆路,也可乘游船走水路。陆路在高处,迂回曲折,长数公里,突兀穿空的怪石奇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其雄、奇、险、秀的景观。游览途中遇见多个洞厅,大小不等,大的可容纳上千人,宽大、豪气。洞中的石钟乳、石笋干姿百态、唯妙唯肖,让人充满遐想,特别是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五彩斑斓、美轮美奂。

 

 

 

  燕子洞的奇美绝伦还在于水路,清澈的沪江河奔腾入洞,气势雄伟。可是这奔放不羁的河流流入洞后,却变得如此温柔,平静如镜,清澈剔透,波光粼粼,在灯光的照耀下,仿佛满地金银。有很多游客喜欢静观其赏,还可省去许多旅途的劳累,便可乘龙舟往返。

 

 

 

  建水燕子洞,洞中有洞,千穿百孔,栈道来往穿梭,迂回曲折,简直就是迷宫。在洞的最深处,沪江河突然形成瀑布,浪花涛涛,垂直下落,流向哪里,是不解的迷。洞中有一个特殊的洞,是一个无底洞,用强光手电竖直往下照射,深不见底。导游说:那是三界弱水之洞、是一个万劫不复之洞……听后真的觉得有些毛骨悚然,虽有防护围栏,可很多游客却都不愿靠近。

  由于千百万年急流的冲刷和溶蚀,洞中峭崖嵯峨,钏乳垂悬,力拔万钧,如天神之作,探幽其间,仿佛进入海底龙宫、艺术殿堂、神话世界,真可渭古、奇、幽、深。

 

 

 

  

编辑: 李腾飞
关键词: 建水;燕子洞;溶洞

洞幽燕奇南天一绝 探访云南建水燕子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