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频道 > 东南亚·南亚

央广网

缅甸最佳银行KBZ银行赴瑞丽交流考察

2016-02-04 13: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宏2月4日消息(记者李腾飞)近日,缅甸KBZ银行(KANBAWZA BANK LTD)到云南省瑞丽市考察交流,寻求合作。中缅金融将通过银行与银行间、境外银行与特许兑换机构间、境外银行与银联国际的合作和磨合甚至能够逐步产生更加官方更加科学的中缅货币兑换汇率,解决困扰多时的兑换汇率瓶颈问题。

  缅甸KBZ银行(KANBAWZA BANK LTD)是缅甸最大的私营银行,占整个缅甸银行业市场份额达35%,在缅甸国内设有350个分行及400个网点。2015年被欧洲货币集团授予缅甸最佳银行。当前在缅甸全国范围内已经挂牌欧元、美元、日元及新加坡元,在缅泰边境地区试点经营泰铢。在缅甸国内金融政策方面,此次目的是参照边境地区试点经营泰铢的模式挂牌经营人民币,KBZ银行此举已经获得缅甸央行的默许和鼓励,其在毗邻瑞丽姐告的木姐地区4个网点已经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随时准备与中国方面进行合作。若KBZ银行此次能够顺利突破政策瓶颈正式挂牌经营人民币业务,加之人民币已顺利加入SDR,人民币官方渠道走入缅甸将指日可待。

  近年来,瑞丽市跨境金融改革不断推进,设立了首个对缅非现金跨境结算服务点,成立瑞丽中缅货币兑换中心,成为全国首个人民币与缅币兑换业务的试点城市,首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瑞丽支行正式挂牌成立,为瑞丽市土地收购储备交易中心发放1.85亿元产业基金贷款用于“五平一通”基础建设,瑞丽试验区建设及沿边金改迎来了多样性金融选择。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缅甸;银行;瑞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盗款300万逃往缅甸 不到5个月就被押解回国

5月6日,在公安部经侦局和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指挥下,崇州市警方成功缉捕一名潜逃缅甸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于5月7日安全押解回成都。通过云南警方的大力协作,在缅甸掸邦东部第四特区某酒店将张某某成功抓获,并于5月6日在云南西双版纳州边境口岸移交成都警方。

2016-05-16 05:32:00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中国西藏等地震感明显

北京时间4月13日21时55分,缅甸(北纬23.14度,东经94.87度)发生7.2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13日21时55分在缅甸(北纬23.14度,东经94.87度)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130千米。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与缅甸接壤,国境线长达500多公里,地震发生时,该州震感明显。

2016-04-14 11:09:00

缅甸发生7.2级地震 西藏部分地区震感强烈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 4月13日21时55分,缅甸(北纬23.14度,东经94.87度)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130千米。受此波及,西藏山南地区、林芝市震感强烈,拉萨市震感明显。截至发稿时,尚未接到人员伤亡和建筑物损毁报告。

2016-04-14 00: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