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昆明3月2日消息(通讯员黄金钰)云附星耀 “云课堂”上线两周,“主播”老师教学渐入佳境,“粉丝”学生学习也步入正轨!疫情暂时把老师与同学们分隔开,却阻止不了知识的传递:屏幕里老师严谨细致,屏幕外同学们认真学习。人创造环境,同样环境也造就人。特殊时期,云附星耀的同学们养成了战疫“智慧宅”与“运动宅”好习惯! 

  

  语文从“联林奇珍”到“雕刻时光”

  

  线上学习两周,云附星耀同学们渐渐适应了线上教学,即使没有一抬头就写满了的黑板和永远跑不赢的上课铃声,大家也能准时进入线上课堂,有条不紊地完成各科学习计划。

  

  

  数学学科

  

  家长们对教学工作给予了极大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老师们则根据当前的教学形势,扎实有序地推进着同学们的线上课程教学。

  班主任老师们每天详细统计,一遍又一遍地与家长沟通、问询同学们的情况,及时收集解决同学们遇到的各类问题,协助完成在线教学组织工作;各学科的任课老师们仔细认真地备课,耐心细致地对学生作业进行在线检查和答疑辅导......

  

  

  英语学科

  

  为防治师生用眼疲劳,高一年级组长杨国平老师特意找来可爱的眼操视频,分享给师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停课不停学”,文化教育不能停,身体素质教育更不能停。强健的体魄是精神的居所,是革命工作的本源,是抵御疾病的保障。为号召老师和同学们都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居家学习、工作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运动锻炼习惯,云大星耀体育组的丛维老师专门准备了HIIT课程。HIIT不需要很大的场地,只需通过多组高强度和中低强度的简单动作,以深蹲、高抬腿、勾腿跳、平板支撑等动作的交替组合,达到有效锻炼身体素质,提高心肺功能,并高效燃脂的目的。

  

  

  周六的线上体育课后,同学和家长们纷纷表示有趣的运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久违的活力,为线上学习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线上教学不仅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教育,思想精神教育也是同等重要的一部分。为树立学习榜样,激励更多同学认真学习,根据前一阶段线上学习参与、作业完成、活动组织等情况,本周末的线上班会课就以“云颁奖”的形式,对在第一阶段线上学习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与集体进行了表彰,奖项不但有学习方面的在线作业突出、全勤、主动与老师交流沟通、语文阅读优秀、英语写作优秀、线上学习优秀课代表、线上学习优秀班集体奖,还有才艺方面的手绘作品优秀、短视频制作优秀、故事宣讲精彩、诗文朗读优胜、为“战疫”英雄送祝福优秀组织、云活动优秀主持人奖。

  

  

  线上表彰勾勒出云大星耀同学在特殊时期自律勤学的姿态,是同学们学而有法、居家有序的最好见证。希望同学能克服困难、继续努力进取,争取取得更好的线上学习效果,为正式开学奠定更坚实的学习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