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迪庆州发出邀请:以旅行的名义,到香格里拉

2019-04-08 15:22:00来源:

  

  央广网昆明4月8日消息(记者陈鸿燕)“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革命暨“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线下产品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在昆明举办,迪庆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向大众发出邀请,以旅行的名义,到香格里拉赏花、徒步、赛马、行摄、观鸟、自驾、摘松茸,开启迪庆藏区2019年的全域旅游。

  刘荣介绍说,2018年至今,迪庆州一是完善提升“一部手机游云南”工程,全州全面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各项工作,各景区已按要求进行了智慧景区应用系统建设,并已接入“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二是旅游厕所建设工程,共计完成精品自驾旅游示范线路沿线旅游厕所17座,完成旅游城镇厕所建设15座;三是智慧景区建设工程,完成了41座智慧厕所和13个智慧停车场建设和信息接入上线工作,完成8家3A级以上景区智慧化门禁系统建设,完成A级、非A级景区和特色慢直播建设86路,完成全州8家旅游车企业诚信评价工作和800辆旅游客运车安装使用车载视频动态监控终端工作,完成3A级以上景区手绘地图编制、地图融合、景区语音讲解编制工作任务,完成3A级以上景区AI识物、景区指引标识铺设和5A级普达措国家公园景点扫码介绍工作;四是旅游品质提升工程,以旅游六大要素品质的全面提升为切入点,重点围绕游客“有吃头、有住头、有行头、有看头、有购头、有玩头”等六方面,实施“明厨亮灶”工程打造迪庆州地方美食品牌。构建结构合理的多层次旅游住宿体系,推进迪庆多元化酒店主体投资建设。加大旅游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加强旅游交通服务标准和监管。建立与世界顶级旅游策划规划机构的常态化合作机制,建设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完善旅游商品体系,深挖旅游商品特色。做精文化旅游产品,做深体育旅游产品,做特健康养生旅游产品,做好民族风情旅游产品;五是自驾旅游推进工程,滇藏自驾旅游线路香格里拉结达木、香格里拉铭辉、小中甸白马拉措、香格里拉藏人缘四家营地目前正在招商引资中,德钦西当温泉、梅里酒庄(德钦太阳魂酒庄)正在建设中;六是康养旅游建设工程,以迪庆州7条旅游自驾线路为抓手,依托迪庆州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气候条件等优势,积极打造户外徒步旅游产品和体育赛事旅游产品;七是全域旅游发展工程,以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加大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的全域旅游示范县(市)的建设力度,通过点-景区、线-景点、面-景色的结合加大乡村旅游建设力度,以民宿为抓手,由点及面,形成一个个民宿集群,促进了乡村旅游产业升级,在年内实现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申报;八是文旅品牌塑造工程。围绕“云南国际旅游年”主题宣传,挖掘香格里拉文化内核,开放思路,打破以少数民族文化为主导的传统发展观念,打造精品文化旅游产品,扩大香格里拉文化半径,开展独具迪庆特色宣传活动;九是旅游市场持续严管严打工程,加大不合理低价游整治力度,加大旅游市场检查力度,加大“诉转案”力度,同时加强旅游团队运行监管。目前迪庆籍47家旅行社,已完成国家旅游监管平台中的旅行社信息完善,开展经营的41家旅行社制作电子行程单。

  刘荣表示,下一步,迪庆州将以《2019年迪庆州“旅游革命”九大工程实施方案》为抓手,以“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发展理念为指导,结合迪庆州旅游产业发展实际情况,以把迪庆州打造成为国际高原全域旅游目的地和全国最美藏区为目标,以旅游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从旅游目的地打造、旅游产品转型、旅游公共基础设施提升、旅游管理服务升级、旅游智慧化建设五大方面入手,全面推动迪庆州“旅游革命”九大工程任务的落地实施,到2019年底,预计完成总投资133399万元,力争年内完成4个高A级旅游景区创建、1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1条自驾精品旅游线路建设、5条旅游徒步线路建设;建成一批质量高、特色鲜明的精品酒店、民宿客栈;培育1台具有品牌号召力的创意文化演艺活动;在旅游品质提升、市场监管方面以及智慧旅游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全州旅游产业由景点式旅游向全域化转型、旅游供给由低层次向品质化转型、旅游治理由粗放型向规范化转型、旅游运营由传统型向智慧化转型。努力将迪庆州打造成为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示范区。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鲁志军介绍,为进一步推介迪庆州文旅产业资源,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助推迪庆州文旅产业的发展,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着力实施《关于线上宣传平台激励机制的办法》,鼓励抖音、旅拍视频、微信公众平台等线上宣传平台通过不同视角,全面展示和推介新时代云南藏区安居乐业、家园秀美、民族团结、文明和谐新藏区良好形象;神奇风光之美、神秘风情之美、生态饮食之美、多元文化之美、体验行摄之美,以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共设置了12个奖项,凡是在抖音、微信、旅拍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迪庆境内的文化、景区、景色、人文且点赞量到达一定数量均可享受优惠。如:微信点赞量超过300,旅拍点赞量超过100,抖音点赞量超过1万,奖励迪庆境内任意门票。另有终极大奖,奖励景区门票及四星级以上酒店或古城客栈房券,还有往返机票。

  会上,刘荣和鲁志军就迪庆州“旅游革命”推进情况及《2019年迪庆州“旅游革命”九大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并对“一部手机游云南”迪庆线下五个节庆活动、六个主题之旅、七条自驾线路、八条徒步线路等产品进行了推介。

  刘荣表示,迪庆州将奋力推进“旅游革命”,加快转型升级,为前来迪庆香格里拉旅游的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让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客充分体验到迪庆藏区与内地不同的民族风情、宗教文化,领略四季不同的高原美景。

   

  

编辑: 陈鸿燕

迪庆州发出邀请:以旅行的名义,到香格里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