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南频道 > 彩云南

央广网

昆明轿子山红土地景区将建成5A级 计划投资至少50亿

2016-02-18 16:33:00 来源:昆明日报

  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昆明倘甸产业园区和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区(以下简称倘甸和轿子山两区)引入昆明金水投资有限公司,将投资50亿元综合开发红土地轿子山景区。

  昨日下午5点,双方在两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将在15年内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进行规划建设,力争4年内建设国家4A级景区,6年内建成国家5A级景区。

  “滇中第一山”轿子山和比巴西里约热内卢还要壮观的红土地,是名扬海外的旅游圣境,拥有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旅游资源。据昆明金水投资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柏有荣介绍,红土地轿子山景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至少50亿元,开发区域主要在轿子山东坡、北坡和南坡以及红土地整个景区,面积达250平方公里;建设周期15年,分三期完成,每期时限为5年。一期即“十三五”期间投资额不低于10亿元,以重点项目、重点片区的开发建设为主,实现项目的接待运营,成为云南省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二期投资额不少20亿元,全面完成本项目建设,成为全国知名景区;三期投资额不少于20亿元,根据市场需求,对本项目前期建设运营内容进行提升和调整,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景区。

  按照整体规划,该项目将在景区内打造出“一廊两营七区”景观,即雪山朝圣走廊和花石头圣美艺术营地、炭房圣洁冰雪营地,以及梦幻滨湖区、多彩农耕区、秘境涵养区、雪山运动区、神话体验区、神奇飞翔区、神圣爱情区。双方签订框架协议后,将开展前期的项目规划工作。项目建成后,将对两区旅游产业发展极大促进作用,同时带动当地劳动就业和精准扶贫。(记者缪亚平 通讯员陈静敏)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轿子山,红土地,景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十三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