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益阳8月3日消息 8月2日,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戈带领11名清华学子走进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进一步了解“火焰蓝”的炽热青春。

清华学子“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清华学子深入了解消防队伍的历史变更和消防救援人员的日常生活、训练、学习、工作,参观消防器材和执勤车辆,学习贴近现实生活的消防常识,并与消防救援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座谈中,清华学子就如何学习成才为消防救援人员答疑解惑,建筑设计专业的学生还就当前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出主意、想法子。

清华学子“零距离”感受消防生活(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通过此次活动,清华学子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这些高素质人才将持续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助力消防安全建设。”大通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 黄雄 通讯员 裴宏伟)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