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治理不到位

贵阳62名工作人员被问责

日前,贵州省贵阳市纪委监委启动问责程序,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法依规依纪对花溪区贵筑街道办等4个单位责令作出检查,对62名工作人员进行诫勉谈话、警示约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问责处理。

此次问责是依据相关人员多次实地核查过程中,仍然发现有违规住人未全面“清零”的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等隐患这一事实启动的,涉及21个乡镇(街道办)18名乡科级干部的领导责任和44名乡科级以下工作人员的直接责任。

据悉,自开展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以来,贵阳市将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治理与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密结合,通过“事前明责、事中监督、事后追责”网格化消防安全监管责任链,破除消防安全工作藩篱,真正做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查,切实打通了消防安全责任“最后一公里”,逐步形成小场所常态监管机制,有效遏制小场所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

贵阳市高度重视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各地小型生产经营性场所违规住人“清零”工作进行实地核查督导,从基层乡镇街道体制机制不健全、宣传教育不深入等方面进行了实名制点评,累计通报问题178项。(记者 罗雄鹰)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