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7月30日消息 7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第五届“平安杯”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竞赛活动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举行,12支参赛队伍同场竞技。

比赛现场,12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央广网发 刘琦 摄)

据了解,此次竞赛旨在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应急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应急能力,提升全民应急安全文明素质。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长沙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前期自行组织了安全生产和应急知识竞赛初赛,每队挑选了3名优秀队员参加决赛。

竞赛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等内容,设必答题、抢答题、海报宣讲、风险题、PK题等环节,参赛选手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除了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现场还有丰富多彩的节目。全体“应急人”联合表演了“生命至上”大合唱,安全生产海报宣讲也让枯燥的宣传知识“动起来”“活起来”。

经过激烈角逐,岳麓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长沙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应急管理系统将抓牢“法”这一武器、抓住“人”这一关键,持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应急、安全各项举措落地生根,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 黄雄 通讯员 刘琦 黄玲)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