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6月8日消息 日前,由惠州市、阳江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组成的广东省安委办第二督导检查组,进驻广州市南沙小虎化工园区,对东曹化工、广钢气体等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督导组对标《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对企业自查自改的质量、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重大危险源安全评估报告》措施建议的落实情况、线上录入问题隐患并实施整改闭环管理的情况等开展重点检查,还与广州市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部门就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督导组对广州市重大危险源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强调要持续推动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落实危险化学品联合监管工作机制,督促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深入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殊作业和应急预案管理,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近两年,广州市7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因严重违规被立案处罚,3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关闭退出。截至目前,广州市35家重大危险源单位已经完成自查自纠工作,发现整改隐患205项,重大危险源三类人员(操作、技术、主要负责人)包保责任制100%上线履职。

据了解,下一步,广州市安委办将及时处理督导组移交问题,督促企业录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实现线下检查全覆盖、线上录入全覆盖、整改问题全闭环,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央广网南方应急融媒报道中心 黄雄 通讯员 穗应宣)

编辑:唐丽丽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