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2月1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总台疫情宣传报道和防控工作。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书记、台长慎海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到北京抗疫一线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强烈的历史担当,让我们倍感温暖、斗志倍增,进一步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饱含深情、充满力量,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抗击疫情宣传引导和总台疫情防控两场战斗。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把总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总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切实维护职工身体健康。一要刚性执行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出入湖北等疫区、接触湖北等地区人员的员工一律不得擅自提前上班或接触台内人员,异地返京员工一律实行14天隔离制度,员工发热情况一律实行每日零报告,进入总台办公区一律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确保各类情况全覆盖、不遗漏。二要坚持精准施策,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紧盯重点人群,突出抓好疫区返京人员、发热人员和外协人员的防控管理,对重点群体做到追踪到人、一个不漏,密切关注健康情况。管好重点部位,突出抓好会议室、演播室、电梯间、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公共区域的全面消毒杀菌,严把“消杀关”,保持办公环境安全卫生。落实重点措施,突出抓好居家隔离、每日体温报告、佩戴口罩、进门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严明纪律要求。三要加强联防联控,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牢固树立全台防控“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调度,形成工作合力,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总台疫情“防护网”。各部门各单位要负责各自区域和本部门本单位职工的防控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总台四址办公区各防控工作小组要负责各个办公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及时做好督促指导、监督检查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总台宣传引导主力军作用,奋力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宣部部署要求,积极有效应对当前舆情态势,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要坚持把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重中之重,集中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这场人民战争,深入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反映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和昂扬风貌。要深入挖掘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感人事迹,推出更多鼓舞斗志、凝聚人心的新闻节目和评论言论,精心制作推出一批优秀文艺节目、音乐电视等,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有力有效引领正确舆论导向,继续做好《战疫情》《共同战“疫”》等抗击疫情专题节目,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加大传播手段创新力度,深化拓展央视频慢直播等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在网络舆论场的引领力。要加强与国际主流媒体的交流合作,加大G7、G20等国家推送落地力度,持续放大国际社会对我的正面评价和积极支持。要充分发挥武汉前方报道组临时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作精神,把战斗在疫情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切实加强前方防疫物资保障,确保奋战在宣传报道一线的160多名总台同志平安工作、万无一失。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总台相关领导赵子忠、孙玉胜、薛继军、姜文波、李挺、朱彤、黄传芳、刘晓龙、王文俊、张宁、彭健明、任谦、钱岳林、董为民、姜海清,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