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019-02-27 15:00: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作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贾育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慎海雄指出,2018年,总台党组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改革创新中向纵深发展。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长效化;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四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关于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慎海雄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正风肃纪,强化制度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基层支部,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为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以党的作风建设为抓手,全面抓好总台风气建设。四是抓紧抓实抓细建章立制工作,为总台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五是抓好总台反腐败工作,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六是全面加强组织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慎海雄在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三条高压线,一旦触碰将坚决严厉处理:一是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意识形态责任不力并造成严重后果;二是在工作中以权谋私、贪污腐败;三是恶意毁牌子、坏声誉。

  贾育林对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6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抓好风气建设、建章立制和反腐败工作,对腐败问题“零容忍”;二是强化管理,提高管理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水平;三是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四是严肃执纪,解决“宽松软”问题;五是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素质能力;六是抓好作风建设,谦虚谨慎、谨言慎行,维护好总台的“金字招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党组成员阎晓明主持会议。他指出,今年是总台打基础、立规矩的关键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风险防范,把严明的纪律约束、严格的监督管理、严谨的工作作风贯穿到总台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为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党风教育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宣部纪检监察组三室负责同志,以及原三台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国内外记者站负责人、台属单位负责人,原三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干部,台属单位专职党务、纪检监察干部70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王丹蕾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2月2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慎海雄代表总台党组作题为《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