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应急管理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黄明、慎海雄出席

2018-12-11 19:1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 应急管理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18年12月11日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强化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提高我国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各类事故灾害应急救援信息采集和发布、应急新闻报道团队建设和应急常备物资储备、国内国际应急突发响应和救援现场采访报道、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

  在信息采集和发布合作方面,应急管理部将第一时间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提供可向社会公开的应急管理政策措施、工作部署等日常信息和各类灾害应急处置、救援救灾等应急工作信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通过广播、电视、所属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开展报道。

  在应急报道团队建设方面,双方将联合加强各级应急新闻报道团队建设和管理,应急管理部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各级应急新闻报道团队、应急广播服务团队等作为应急新闻保障力量,给予统筹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加强应急新闻采访力量配置,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新闻报道能力。双方明确,在国内国际重大突发灾害应急救援中,将在人员手续审批、物资装备配置、救援报道等方面相互协作,共同提升我国新闻媒体应急新闻报道能力水平。

  在科普宣传方面,双方将加强应急科普和公益宣传合作,共同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和水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在相应频道、频率和新媒体平台,运用新闻、专题、警示教育片、科普宣教视频、动漫等全媒体形式,充分开展宣传。

  在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国家应急广播工程建设工作,在部分灾害易发频发区域布置应急广播,开展应急广播实验,并逐步将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纳入全国各城市的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规划。

  应急管理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方面代表参加活动。

编辑: 郅怡婧

应急管理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黄明、慎海雄出席

应急管理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于2018年12月11日举行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双方将强化在应急管理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提高我国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更好地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