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慎海雄与央广部分节目中心座谈

2018-07-05 09:35: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6月26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到总台复兴门办公区与央广综艺节目中心、社教节目中心、国家应急广播中心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魏地春、赵忠颖、朱彤、董为民、杨文延、姜海清,以及央广综艺节目中心、社教节目中心、国家应急广播中心负责人及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央视和央广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技术管理中心、审计部门负责人列席。

  慎海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总台工作的重要指示。慎海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指引和动力。总台成立至今已近三个月,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在近期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俄罗斯世界杯等重大宣传报道中效果凸显,为后续整合工作的深度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宣传报道无小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讲政治、守纪律放在首位,确保宣传报道工作万无一失。在这个基础上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把宣传做得风风火火、风生水起。二是着力提升“四力”。提升“四力”是三台整合的重要目标,也是检验三台整合效果的重要标准。我们要用结果去说话,切切实实地提升总台的“四力”,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三是大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要以技术为驱动,向技术要生产力。音视频与新媒体是天然的孪生兄弟,要发挥这个特点和优势,在新媒体上再造一个总台。同时,借助互联网电视的发展,把握住中国人家庭观念强的文化习惯,打造一场视听盛筵和视听风暴,让用户再次回到电视机前来。四是继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不断壮大总台在国际舆论场上的声音,影响西方主流人群,在短时间内攻坚克难,履行职责使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把总台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座谈会上,央广综艺节目中心、社教节目中心、国家应急广播中心的干部职工从加快资源整合与共享、音频节目市场开发与经营、建立健全新媒体运行机制、打造强大有力的新媒体视听平台以及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供稿:央广办公室)

编辑: 王丹蕾

慎海雄与央广部分节目中心座谈

6月26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到总台复兴门办公区与央广综艺节目中心、社教节目中心、国家应急广播中心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