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总台党组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6-12 20:12:00来源:央广网

  6月7日,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主持召开总台2018年第三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年初,中办印发《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明确今后5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赵乐际同志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规划》贯彻落实,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铸牢“四个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切实抓好巡视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创新方式方法,打好巡视“组合拳”。要深刻理解和贯彻全国巡视巡察“一盘棋”的要求,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深刻理解和贯彻关于强化整改落实的要求,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度,确保巡视成果落实落地。要深刻理解和贯彻关于巡视巡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日常监督,扎实有序做好总台内部巡视巡察工作。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内部巡视工作列入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定期研究、科学谋划、扎实推进,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是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项、一条条抓好整改,决不允许“虎头蛇尾”,甚至“虚晃一枪”。要兼顾当前长远、标本兼治,全面梳理整改落实情况,防止整改后问题反弹。要切实提高“回头看”工作质量和效果,完善巡视工作流程,做好记录、存档备查。

编辑:李江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