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慎海雄与央广部分节目中心座谈

2018-06-04 18:45:00来源:央广网

  5月22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门办公区与央广音乐节目中心、对台湾节目中心、对港澳节目中心、民族节目中心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主持座谈会。赵忠颖、朱彤、刘晓龙、董为民、杨文延和央广音乐节目中心、对台湾节目中心、对港澳节目中心、民族节目中心负责人及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座谈,央视和央广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中心、技术管理中心、审计部门负责人列席。

  慎海雄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批示精神,三台融合已经有了实质性推进,大家以项目为抓手,一起做了很多工作,效果都很好。做好总台下一阶段工作,一是要以做好宣传为根本彰显“四力”。新闻宣传是总台的根本,只有守住底线,将新闻宣传工作做到极致,彰显出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期望,才能推动总台各项事业取得快速发展。要在遵循宣传规律的同时,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只有把两个规律结合起来做工作,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二是要不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广播电视的传统优势要保持和巩固,但新媒体的阵地也必须占领。互联网尤其是手机上的用户越来越多,青年人的注意力也更多的在网络上,必须抓住机遇,打造一个强大有力、自主可控的音视频平台,建设成在新媒体上同样具有强大影响力的总台。三是要在学习中创新。创新的灵感主要来自于学习。要多俯下身段去学习,向市场化、社会化的机构学习,向年轻人学习,要善于把学习到的精华转化到实践中,敢闯敢试,打破习惯性思维的束缚,海阔天空去想,脚踏实地去干。希望大家抓住融合的机遇,推动总台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让每一位干部职工都随着总台这趟“复兴号”列车一起前进,呈现出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人人自豪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上,央广音乐节目中心、对台湾节目中心、对港澳节目中心、民族节目中心的干部职工从加强总台融合报道机制、打造特色融媒体产品、提升对象性广播电视节目在地化传播以及进一步加强融媒体、采编播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 巩盼东

慎海雄与央广部分节目中心座谈

5月22日下午,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复兴门办公区与央广音乐节目中心、对台湾节目中心、对港澳节目中心、民族节目中心干部职工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