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动态

央广网

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赴俄罗斯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2016-07-07 09:07: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音乐厅演出

  

  合唱团演唱民歌《放风筝》

  央广网伊尔库茨克7月7日消息 7月6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少年广播合唱团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第二大城市伊尔库茨克市,为中俄嘉宾和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音乐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列夫琴科观看了当天的演出。

  为充分发挥媒体在中俄人文交流领域的重要作用,经中俄两国政府批准,2016年—2017年为“中俄媒体交流年”。根据活动方案安排,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组织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38位小演员精心排演了7首曲目赴俄参演。其中既有比较传统的中国地方民歌改编作品如《放风筝》、《沂蒙山歌》、《猜调》、《茉莉花》,也有中国古典诗词改编的作品《胡马》,同时也精选了当今活跃在世界合唱领域年轻词曲作家创作的合唱作品《我唱出了世界的声音》。此外,合唱团还为此次演出特别选取和排练了一首俄罗斯歌曲改编的作品《美好的远方》,并用俄语现场演绎。

  

  刘延东副总理现场观看演出

  

  刘延东副总理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当天的演出在伊尔库茨克市区具有近130年历史的音乐厅举行。合唱团孩子们在舞台上身着统一的民族服装,精神饱满、歌声悠扬,每首歌曲的结束都会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压轴歌曲《美好的远方》是俄罗斯的经典曲目,孩子们用俄文演唱,歌声响起,观众们起立跟唱,现场气氛达到顶点。合唱团谢幕时,长久的掌声响彻整所音乐厅,这是当地观众给予中国少年合唱艺术的最高礼遇。演出结束后,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看望合唱团小演员并祝贺演出成功,她表示,孩子们美妙的歌声传播了中华文化,应该唱响在世界的各个地方。随后,刘延东同合唱团小演员合影留念。

  这次演出,不仅是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首次造访俄罗斯,同时也创造了该团近二十年出国访问演出团队规模之最。合唱团38位团员来自北京的各所中小学校,年龄最小的只有10岁,很多小演员是第一次走出国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为小演员们在伊尔库茨克安排多场文化交流,零距离的观摩与体验,不仅加强了他们对俄罗斯文化的了解,也向当地市民展现了中国少年积极、健康、阳光的风采。

  

  刘延东副总理看望并寄语小团员们

  

  刘延东副总理与小团员们合影留念

台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包云与合唱团小朋友及工作人员合影

  通过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这次对俄访问演出,扩大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国际影响力,丰富了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国际交流的形式和内容,激发了少年合唱团员们对俄罗斯独具特色文化艺术的广泛兴趣,为“中俄媒体交流年”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李俊楠)

编辑:龙明洁

关键词: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俄罗斯;演出;刘延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建团6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2011-12-04 16:25:00

孟大鹏:最自豪的事情是合唱团能为社会做出贡献

孟大鹏认为,他作为这个团队的指挥最自豪事情就是合唱团为社会做出的贡献。

2015-02-15 21:01:00

《让我们荡起双桨》背后的故事

孟大鹏在节目中聊起很多经典歌曲创作背后的故事,其中一首歌便是《让我们荡起双桨》。

2015-02-15 2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