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动态

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多频率及网站推出百集主题采访报道《丝路故事》

2015-10-28 14:36:00 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倾力打造的百集主题采访报道《丝路故事》从10月28日起分别在中国之声《新闻报纸摘要》、《新闻纵横》,经济之声《天下财经》,中华之声《乐游神州》,华夏之声《新闻空间》,民族之声、藏语频率、维语频率、哈语频率《中国报道》等重点新闻栏目中播出,央广网推出专题报道。

  《丝路故事》以当下“一带一路”建设者及行进在丝路上各类人的真实故事,反映中国与沿线国家求同存异,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现实图景,以小见大,揭示习近平主席关于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的丰富内涵和深远意义。

  报道以讲故事的方式,追求“新”“近”“活”,从情感上拉近与受众的距离,传承丝路所承载的人文价值和社会价值。如《携手共赢在一带一路上》《阿拉山口的听风者》《为尼泊尔修建通讯基站的中国人》《从叮当到轰鸣:丝路经济带上的“驼铃”》《一名犹太小伙儿的朋友圈》《丝路群雕诞生记》《一座桥圆了一个农民的“富裕梦”》《珲春人的“互联网+生意”》《侨乡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再启航》《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马学真的“中国情”》《导游原杨眼里的“一带一路”》《韩国冰箱,坐着火车去中亚》《马来西亚的“厦门大学”》《越南留学生阿勋的三个梦想》《通往欧洲的货运快铁》《“网上丝路”续写“千年瓷都”德化的海丝梦》,等等。

  本次主题采访报道,中央台驻各地记者站及全台节目中心抽调多名记者行走“一带一路”,探寻建设者的足迹,从繁华都市到边远村落,从秀美江南到茫茫荒原,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精心采制丝路故事。报道用鲜活的人物、典型的事例和平实生动的节目形式,全面介绍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强互利合作和互联互通,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充分展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好交流的历史与文化,互利合作的进展与成就,共享共赢的现实与前景。

编辑:李江雪

关键词:丝路故事;一带一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携手共赢在“一带一路”上

2013年金秋时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两年后的今天,这一倡议成就了中国与沿线各国越来越多的战略对接与互联互通,“一带一路”正在奏响中外合作共赢的最强音。

2015-10-28 07:08:00

丝路故事:携手共赢在“一带一路”上

2013年金秋时节,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倡议。两年后的今天,这一倡议成就了中国与沿线各国越来越多的战略对接与互联互通,“一带一路”正在奏响中外合作共赢的最强音。

2015-10-28 07:00:00

航企推新航线布局一带一路 撬动数千亿产值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发布的《2015—2034年民用飞机中国市场预测年报》指出,新的国家战略为民航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巨大市场空间将促进国际航线的发展。

2015-10-28 09: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