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动态

2013-2014年度中直机关青年文明号命名表彰会召开

2014-12-30 15: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争做“三个表率” 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3-2014年度中直机关青年文明号命名表彰

  暨青年文明号活动20周年交流会召开

  12月29日,2013-2014年度中直机关青年文明号命名表彰暨青年文明号活动20周年交流会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召开。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秀峰出席会议并为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的集体颁奖。

  近年来,中直团工委非常重视青年文明号的创建工作,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广泛覆盖和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中直机关的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成才,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多个集体被评为全国的青年文明号,中央办公厅机关团委和光明网分别被全国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命名为“突出贡献青年文明号活动组织单位”和“示范青年文明号集体”。

  会上,大家参观了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全国妇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华社、外文局等单位团委以及中央办公厅警卫团一大队一中队和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组织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的做法、经验和工作体会,展示了中直机关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团员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中直团工委书记吴佳松主持会议并指出,今年是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0周年,这是青年文明号活动立足新起点、实现新发展、展示新形象的重大契机。要抓住机遇,使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面旗帜”,要贴近青年、贴近岗位、贴近实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凝聚正能量、积极传播正能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和自觉弘扬者。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坚持”,争做“三个表率”,把青年文明号作为培养优秀青年干部队伍的重要实践平台,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辩、笃实”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立足岗位建功成才。要结合各单位的实际情况,从党政所急和群众所盼入手,制定有实践特色、针对性强的工作措施,拓展活动领域,激发创建热情,积极参与区域化团建、青年创业就业等全团重点工作,在发挥示范作用、扩大社会效益方面取得实效,集中体现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

  中直机关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宁静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