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央广动态 > 正文

中央台"红色唱响"演出季大幕将启
2012-10-12 15: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喜迎盛会,繁荣文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喜迎党的十八大——“红色唱响”演出季,即将于本月14日至19日每晚7点半,连续6天,在中央电台音乐厅盛装上演,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本次系列演出,以“音乐广播大联盟,红色唱响十八大”为理念,通过“1场主题晚会、1场交响音乐会、4场主题演唱会”的演出周模式,热情讴歌时代主旋律,倾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为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4日晚的首场演出名为“交响之夜”音乐会。来自中国广播艺术团的80位艺术家,将给听众带来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中央电台中国之声、中广网、央视网、腾讯网都将现场直播。

  15日的演出主题为“红色唱响主题歌会”,魏金栋、王莉、郑永、平安、满江、吴碧霞、庞龙、师鹏、周彦宏、付迪生、任静、付豪、周笔畅、尚雯婕、牛奶咖啡、王铮亮、萨顶顶、MIC男团等老中青三代歌手同唱红色经典;《我爱你中国》、《新世纪远航》、《祖国母亲》、《学习雷锋好榜样》等一批耳熟能详的歌曲将唱响时代风貌、唱响时代特色。中央电台音乐之声和全国20家地方音乐台(文艺台)、中广网、央视网、腾讯网将现场直播。

  16日至19日4场演唱会的主题,分别为“LIVE之夜”、“金曲之夜”、“民谣之夜”和“青春之夜”。“LIVE之夜”将以现场乐队的形式演出,“PUB女王”黄小琥、ricky萧煌奇、“中国好声音”金志文、张赫宣,联袂带来极具感染力的音乐LIVE秀。“金曲之夜” 将邀请郁可唯、刘惜君、何洁、苏醒、缪杰、郑虹、李代沫等实力唱将,演唱音乐之声十年来热播的经典流行金曲。“民谣之夜”上,陈楚生、叶蓓、水木年华、郝云以及“中国好声音”冠军梁博等歌手,将演绎那些在群众中广受欢迎的民谣歌曲。“青春之夜”着眼青年群体喜爱的励志歌曲,苏妙玲、李霄云、王栋鑫、刘心、王野、黄雅莉等新生代年轻歌手将以动感时尚的演出,为本次“红色唱响”演出季画上圆满的句号。

  这四场演唱会,均由中广网、央视网、腾讯网直播,中央电台音乐之声录播。

  在本次演出季中,中央电台将充分发挥国家电台文艺宣传的影响力,立足国家级音乐广播的传播优势,首次牵头、协调全国地方音乐台、文艺台协办、转播。目前,广东电台、陕西音乐广播、山西文艺广播、湖北楚天音乐广播、云南音乐广播、河北文艺广播、河南戏曲广播、吉林音乐广播、甘肃电台、武汉经典音乐广播、石家庄音乐广播、合肥文艺广播、大连少儿广播、青岛音乐体育广播、鄂尔多斯交通文体广播、洛阳文娱广播、温州私家车音乐广播、马鞍山都市生活广播、台州音乐广播、江苏徐州电台调频916(调频896)、余姚电台等全国20家广播都将直播或转播此次演出,不少电台还将派记者到中央台采访此次活动。

  中央台红色唱响系列演出安排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