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央广动态 > 正文

中央台推出诚信模范人物系列报道《诚信身边事》
2012-08-15 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我台自主策划推出诚信模范人物系列报道《诚信身边事》

  我台自主策划的50集诚信模范人物系列报道《诚信身边事》8月15号开始在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华之声、华夏之声、民族之声、文艺之声等频率以及中国广播网推出。

  遵照中央领导同志指示和台领导要求,我台从6月份起就启动了道德建设系列专栏的策划工作,确定了“总编室统筹协调、以经济之声为操作主体、各相关业务频率资源共享、形成全台整体规模声势”的报道模式。根据中宣部8月9日下发的《关于做好诚信模范人物宣传的通知》(339号通知)精神,我台把规定动作和自主策划相结合,适当调整了播出时间和报道篇目,从8月15日起推出系列报道《诚信身边事》,深入挖掘各行各业的诚信典型,讲述普通人讲诚信、重品行的感人故事,倡导守信重诺的良好社会风尚。

  该系列报道在经济之声《天下财经》首播并完整播出50集。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开篇时播发预告并连续播出三集,中华之声《捷运2012》、华夏之声《青青草有约》、民族之声《论坛》、文艺之声《广播故事会》等节目结合各自特点选播。中国广播网开设多媒体专栏和专题。 

  《诚信身边事》将紧密结合社会热点,从民生视角出发,既关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道德建设层面大小事,又理性分析道德建设中的制度因素,点面结合,以点带面,见人见事,增强人们对建设诚信社会的信心。

  (总编室新闻宣传管理处 李歆)

责编:陈晓冉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