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记者王霞)昨日,河北省雄安新区雄安郊野公园试运营开园迎客。公园总面积2.62万亩,拥有14个展园,这里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南北中轴线上北部重要景观门户,是“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雄安郊野公园坐落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北侧、南拒马河南侧、京雄高速西侧,作为雄安新区北部绿色生态门户,郊野公园能够发挥大型林地的生态屏障、水源涵养作用,体现自然生机、休闲游憩功能。公园地势整体北高南低,充分运用理水、起丘、隐筑、圆境等营园手法,是一幅富有中华风范、创新风尚和地域风情特色的优美生态画卷。

  雄安主场馆以“大地雄心”为设计理念,从空中俯瞰,犹如一颗绿色的心,牵动着整个郊野公园。14个主题功能各异的城市展园“一园一景”,以东湖为核心,形成“一湖四片”组团式空间结构,布局红色主题馆—石家庄园、鹿苑—承德园、体育馆—张家口园、海洋馆—秦皇岛园、生态园林酒店—唐山园、文化艺术馆—廊坊园、国学馆—保定园、武术馆—沧州园、音乐艺术馆—衡水园、国医馆—邢台园、中式园林酒店—邯郸园、科技馆—雄安园、瓷艺馆—定州园、儿童嘉年华—辛集园,各展园既各具特色,又组团成景、相映生辉。

  雄安集团生态公司苏奥介绍,公园坚持适地适树,以乔灌木为主,注重色彩搭配,多种乡土树种,不种奇花异草。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秋冬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