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 秦立玲)记者从科技部网站获悉,日前,科技部正式发布关于支持南京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的函,同意《南京市加快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支持南京市建设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

  科技部要求南京市人民政府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行动方案》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综合改革,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发挥对科技强省建设的引领支撑作用,树立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标杆。

  同时,江苏省人民政府要继续加强对南京市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指导和支持,以创新型城市为创新型省份建设的重要支点,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为行动实施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南京作为首批国家创新型城市,积极打造区域性创新高地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有力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等战略实施,树立了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新标杆。”业内知情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