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报道

走进乡村播撒爱心

    “专家,俺这胳膊腿儿常常感到麻木,你给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3月29日下午,排在咨询处最前面的王大爷迫不及待地向北京来的义诊专家咨询自己的病情。当天,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主办的“爱在乡村”公益活动在河南省登封市举行,活动内容包括文艺演出、农业科技咨询、疾病义诊。 
    “我给您写一副方子,拿着方子取点药调理一下,平时还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张秦边把着王大爷的脉搏边写药方。 
    在农业科技咨询处,中国农业大学教授贾克功被群众团团围住。“这里有小麦病虫害防治手册,可以拿一本回家看看。”贾教授不仅向农民讲授关于小麦病虫害防治的知识,还与农民就农业种植技术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 
    除了农业科技咨询、疾病义诊,“爱在乡村”活动还邀请了众多知名演员与当地演员、群众联谊演出。“第一次见到明星,我特别喜欢农民歌手朱之文,可激动了。”一位抱着孩子的大姐看着台上的演出说,“希望这样的活动常来俺们村。”
    虽然当天登封市气温偏低,但整个广场被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挤得满满的。“看得出来老百姓是打心眼里喜欢这样的活动。”登封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素华说,“对于基层农民来说,这就是一顿难得的文化‘大餐’。”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社教中心主任、中国乡村之声总监毛才桃介绍,中国乡村之声今年将推出几十场“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并选择在县级以下的广场甚至田间地头举行,组织农技、医疗等专家下乡开展咨询活动,为农民提供丰富多彩的科技、医疗、文化等生产生活服务,其中上半年的10场活动基本确定在河南、河北、山东三省开展。
(来源:农民日报 2013-04-02)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09014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